苑予安

是非在己 毁誉由人 得失不论

如此良人(原创女主)

成衣店的小插曲也没影响到白茶的心情,她和李俶来到了茶楼,在二楼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。

   “怎么想起听书了?”李俶拿着水壶给白茶倒着水问道。

   “这不好久没来了吗!听说这茶楼今儿要讲的是九重天太子和青丘女帝的爱情故事呢!”

   “青丘不是你家吗?那他说的不就是你姐姐的事啊。”

   “是啊。”

   “那你还要听。。”

   “我乐意。”

   “……。”

    唉。天大地大媳妇最大。

    只听见那说书人一拍桌子四周就立即安静下来。缓缓张口说道:

   “眼看着这素素要跳诛仙台,这天族太子夜华想要救她,却愣是没抓着,这不,也跟着跳了下去。说起这诛仙台,诛的是神仙的修为,散的却是凡人的魂魄,这世间在无素素。而被天君救了回来的夜华,却是深受重伤,昏迷不醒啊。就是可惜了这刚出生的孩子,一出生就没了娘,他爹也昏迷不醒。就在众人一筹莫展时,这天君的侧妃素锦不知道在打什么坏主意,说她可以救这夜华太子,但前提是嫁给夜华君做侧妃,众人惊讶啊!唉,说起来这素锦啊,也是一肚子坏水,夺了人家素素的眼睛不说,还想要人家的夫君。你们猜,这天君怎么说?”说到这那说书人却不在开口,拿起旁边的茶慢慢的喝了起来,而下面的听众却不依了,足足吊起了人们的胃口,他才不急不缓的开口。

    “这天君呢,给答应了,看来啊,为了救他这孙儿也是豁出去了。而这素锦拿出了素锦族的宝贝——结魄灯。有了这结魄灯啊,这夜华太子算是保住了命。都说闷骚男最痴情,一念就是三百年。在这三百年后,夜华君和他的儿子阿离来东海赴宴遇到了一位和素素极像的姑娘,夜华那叫一个震惊啊,愣是抓着人家姑娘的手不放,而这姑娘一着急就暴露了青丘女帝的身份,说她是青丘白浅。这夜华看着她伤心难过说,素素不会像她一样疾言厉色的,就悲伤逆流成河的走了。好勒各位听众,欲知后事如何?请听下回分解。”说书人说到此就不在开口,可急坏了下面的观众。

    茶水冒出的水汽让李俶看不到白茶的神情,只能隐隐约约的感觉到她心情不好,她看着楼下散去的客人,食指有节奏的敲打着拍子,良久,开口说道,“本来我可以保护好阿姐的,夜华也说他会保护好她,我也以为夜华会有能力去保护好阿姐的,可是我错了,错在我相信了夜华,错在我的自以为是。明明我可以保护好她的。”自责愧疚的情绪扑面而来,压的白茶喘不过气,她痛苦的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那日,她来到一揽芳华时,素素已被夜华取了眼睛,看着面前毫无生气的人,满腔怒火被愧疚取而代之。她后悔了,后悔把阿姐交给夜华。明明说好要保护她的。

    小时候每次淘气惹事都是阿姐帮她承担责任,替她受过阿爹的惩罚,虽然有四哥和折颜护着,但还是免不了关禁闭。每次关禁闭她都偷偷的拿着折颜的桃花醉去和阿姐作伴,喝着桃花醉数着满天星光。

    她记得小时候自己被打的满地找牙,但也不肯认输,白浅知道以后狠狠的揍了他们一顿,而自己也伤痕累累的回来了,当天晚上还发了高烧,她坐在床边握住白浅的手想着,阿姐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,以后无论如何要保护好她。

   李俶心疼的看着白茶,张了张嘴也不知道说什么话安慰她,于是坐到她身旁把她搂进了怀里,抚摸着她的秀发,说:“阿茶,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无能为力的时候,所以这不怪你。”说完亲吻着她的秀发。

   无能为力这个词真不好。

  “你知道吗?小时候啊,我也有想保护的人呢!”李俶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白茶离开他的怀抱抬起头来看着他,说:“可是婼儿?”

    李俶摇了摇头,笑着说:“那时婼儿还是个小豆丁呢!是一个小女孩,很爱笑的女孩。她是母亲找来的玩伴,母亲说怕我整日在书房读书给闷坏了。”

  “没想到你小时候这么呆板。那后来呢?”

 “后来啊,后来她死了。因为太过在乎,所以被父亲给打死了。我连她最后一面都没见到。”李俶的声音很平静让人感觉不到他的情绪。

    那时的他不明白,不明白父亲为什么会这么狠心,一个无辜的生病就从这世上消失了,这世间再也没有这个人了。渐渐的长大了,他明白了父亲的无奈,也明白了这无情莫过于帝王家。

   闻言,白茶握住了李俶的手,看着他,良久,才开口说:“冬郎,以后我会陪着你。”

   李俶笑了笑,本来想安慰她的,却没想到给反过来了。

  “我没事。”

  “那个女孩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“玉漱。”

    玉漱。白茶若有所思的转动着眼眸,到时候去问问司命。

    原本晴空万里的天气突然变得乌云密布,就如同李婼现在的心情。

   “林启寒!本姑娘好心带你出来散心,你连笑一下都不会吗?”坐在对面的林启寒面无表情的看着李婼,自从他从广平王府回来身上散发的冷气一天比一天冷,让李婼差点认为冬天快来了。

    那天从白茶的神情来看,她也许知道蓝田的下落,却什么都没有说,他本来是想再去一次广平王府的,可被拦下来,得不到蓝田的下落,他的心情也越遭,周围的冷气也越来越低。可苦了人家李婼了。

评论

热度(9)